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肾脏内科 - 科室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肾内科举办4月20日关注痛风科普宣教活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4月20日电 肾内科 王炜)

  4月20日是高尿酸血症、痛风防治宣传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肾内科举办了全民关注痛风的科普宣教活动。

  

  肾内科李月红主任首先强调了痛风的高患病率、低认知率和年轻化趋势,阐述痛风防治的重要性。高尿酸血症和痛风发病率逐年升高,有年轻化趋势,是继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后,严重危害公众健康的“第四高”。提高对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的认知,有助于控制痛风,防治严重并发症。

  

  王炜主治医师针对“痛不欲生”,长期高尿酸血症形成结晶,结晶在关节腔内沉积,痛风发作时疼痛难忍。饮食控制、生活习惯改变,合理应用降尿酸药物,长期维持尿酸达标是预防和治疗痛风的关键,只有科学规范的治疗才能彻底治愈痛风,避免严重并发症。

  

  武向兰护士长从饮食角度强调了饮食控制在痛风治疗中的重要性,详细介绍痛风患者如何调整饮食,尤其有高脂血症、高血压、肾病、肾结石时怎样进行食材选择和烹制,痛风不可怕,科学规范的饮食使治疗的关键,避免吃出来“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