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肾脏内科 - 科室动态

肾内科蔡士铭医师获2021中国医院协会血液净化中心分会年会优秀论文奖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肾内科 张悦 李月红 8月9日电)

  荷韵悠扬的八月,有炎炎的烈日,亦有习习的凉风,更有振奋人心的喜悦。响应防疫要求,原定在大连召开的2021中国医院协会血液净化中心分会年会暨第13届血液净化论坛改成线上举办。会议以“关爱生命·医患共同努力提高生活质量”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血液净化领域的顶尖专家分享学术观点,通过14个专场的演讲,解读血液净化技术及相关并发症的国内外最新指南及标准,传递最新学术进展,促进了血液净化领域的国内外交流。

  

  年会共收到458篇优质稿件,经过专家评审团评选,选出157份壁报进行电子壁报展示,其中31份获优秀壁报,29份获优秀论文,14家单位获最佳组织单位表彰。我院肾内科3篇稿件入选,蔡士铭医师在质量控制专场进行口头发言,论文《血液透析患者血镁水平与血压及生化指标的相关性》获优秀论文奖。王炜主治医师、王冲主治医师的论文分别获得壁报展示。李月红主任在血液净化专场做为主持进行了精彩点评。

  

  

  受疫情影响,血液净化工作繁忙,肾内科的年轻医师始终坚持临床和科研并重,紧跟学术前沿,掌握最新进展,希望未来在学会领导下,更加不断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