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肾脏内科 - 科室动态

【重磅】肾内科许博洋医师获国自然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肾内科 王炜 李月红 8月24日电)

  8月18日发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2021年度国家自然基金评审结果,肾内科许博洋医师项目“CFHR1基因编码区遗传变异在IgA肾病中调控坏死细胞炎症反应的机制研究”,获得国自然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接收项目申请276715项,受理274982项。资助面上项目19420项、重点项目740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7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1072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20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港澳)25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14项、创新研究群体项目42项、地区科学基金项目3337项、NSAF联合基金项目36项,合计45681项,平均资助率16.6%!

  

  许博洋医师2020年8月入职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肾内科。1年来管理住院患者的同时,兼任肾内科病房住院总医师工作,参与了发热门诊值班,支援核酸筛查和疫苗注射、小汤山应急疫情储备人员培训等抗疫工作,今年通过了内科住院医师规培一阶段考试,紧张忙碌的临床工作之余,紧跟国际/国内学术前沿,临床与科研并重,在医院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获得国自然青年基金项目资助,为肾内科在科研上的重大突破!

  

  肾内科成立6年多来,培养研究生4人,已毕业3人。目前共有10名医师,获得院青年研究基金多项,曾获医管局科研培育计划、首都临床特色基金、科技部发展基金等,获清华大学教学基金多项,发表SCI文章多篇,核心期刊文章多篇,获中华医学会血液净化学分会、中国医院协会血液净化分会优秀论文表彰,主持和参与国内外临床试验研究多项。注重培养青年医师,1人获得梅奥访问学者计划,1人攻读哈佛大学临床研究与流行病学硕士项目,4人参与清华-哈佛FDP师资项目培训,2人参与哈佛大学全球临床研究者培训。肾内科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青年医师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争取不断取得好成绩!

  

  许博洋医师简介

  

  2017年获山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硕士学位,导师山医大二院肾内科王利华教授。2020年获北京大学医学部内科学肾脏病专业博士学位,导师北大医院肾内科张宏教授和朱厉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IgA肾病发病机制及遗传背景,以第一/共一作者发表SCI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