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肾脏内科 - 科室动态

肾内科王炜主治医师获“盖世无双杯”全国CKD-MBD病例演讲大赛一等奖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肾内科 10月26日 王炜 李月红 电)

  为提高慢性肾脏病-矿物质骨代谢异常(CKD-MBD)的诊疗水平,为肾科青年医师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中国血液净化》杂志和丁香园在2021年共同主办第四届“盖世无双杯”CKD-MBD病例全国演讲比赛,公开征集继发性甲旁亢优秀病例300余个,经过各省的层层选拔,专家评核及网络投票,最终六名青年医师进入全国总决赛。11月18日北京、大连、成都、苏州和南昌五地连线,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总决赛。

  

  国内14名肾内科知名专家团队,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方式进行评审,有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左力教授、韦洮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李贵森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陈婧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叶智明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李华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毛慧娟教授和新疆自治区人民医院姜鸿教授等。通过病例完整性,问题及阐述,检查和治疗,演讲技巧,现场表现等进行综合评定。我科王炜主治医师首先出场,完整的病例,近5年的临床资料,对我院诊治的病例进行了详细阐述,优秀的控场技能和演讲表现,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比赛第一名,获得一等奖。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肾内科连续三年进入CKD-MBD演讲比赛的全国决赛,吕佳璇主治医师获得第二届比赛二等奖,许慧莹主治医师获得第三届比赛三等奖,今年王炜主治医师获得了第四届的一等奖,充分体现了清华长庚医院重视青年医师的培养,不断创造机会进行教学和演讲培训,最终获得好成绩。非常感谢各位专家评委的精彩点评和专业指导!感谢《中国血液净化》杂志和丁香园的精心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