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肾脏内科 - 科室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肾内科举办第六届迎新年医护患联欢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2月28日电(肾内科 武向兰 李月红电)

  时间像永不停息的小河,将2021年悄悄带走,送来新的一年。2021年肾内科全体同仁脚踏实地,面对疫情的突袭和反复,积极抗疫,保证了血透、门诊和病房等工作的顺利开展,医教研稳步发展,获得了国自然青年基金、北京市科委基金,清华大学教研基金等,开设了互联网门诊,注重科普宣教,时刻践行以患者需求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12月26日上午,蔡士铭、许博洋、齐草、尹弟、武强、张雨六位主持人登场,肾内科第六届迎新年医护患联欢会在线上拉开了序幕。李月红主任首先致辞,温暖的话语概括了医护患共同携手走过的2021年,在抗疫同时临床工作稳步发展,有艰辛不易,但更多的是感动和感恩。

  

  

  肾内科全体同仁的表演《一起向未来》,欢快的节奏即是对冬奥会的祝福,也是对2022年的期盼。蔡士铭夫妇演唱了《手牵手》,寓意大家手牵手共同向未来。武向兰护士长、王炜和王冲医师的养“肾”堂访谈,结合肾友饮食、运动及情绪管理做了深入浅出的科普讲座,鼓励大家积极回归社会。几位肾友也发来了视频,介绍日常透析管理的经验,表达对医院和医护的感谢。

  

  

  王冲医师介绍了今年如何顺利完成4个隔离小区、7名患者、30个夜班的加班透析治疗过程,感谢院领导、医管部及保安、保洁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李春杰的蒙古族舞蹈《守望草原》,舒展悠扬。病房张成阁《世界那么大还是遇见你》,款款深情。王冲、徐帅锋讲解了透析患者皮肤瘙痒、便秘的机理,从中西医角度辨证论治,提出治疗建议,许博洋、齐草紧密配合,表演寓教于乐。

  

  

  每年迎新年医护患联欢会护士们都会利用业余时间排练新舞蹈,杨画、刘艳平、芦姗、尹弟等邀请舞蹈老师、筹备服装,汗水伴着欢乐,舞蹈老师感叹她们的认真态度和奉献精神。舞蹈《十里桃花》时而轻舞飞扬,时而温柔婉约,美轮美奂,护士们如仙女般让人如醉如痴,把联欢会推向高潮。

  

  

  一个半小时的联欢会医护和肾友在线上欢聚一堂,医护的精心准备,肾友的积极配合,增加了科室的活跃度和凝聚力。温馨融洽的气氛,对医院和科室满满的爱,就像一个大家庭。

  感恩所有人的坚守和付出,从容和守望,欢笑和温情,伴随大家走过了2021年,期盼2022年祖国和我们都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