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肾脏内科 - 科室动态

医心向党、踔厉奋进—第五届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师节表彰大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22日电(肾内科吕佳璇 芦姗电)

  2022年8月18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开“医心向党、踔厉奋进”暨第五届医师节表彰大会。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肾内科多次派医护进行核酸采样、疫苗接种、发热门诊及定点医院支援等,累计为隔离和封控患者加班血透百余次。李月红主任和武向兰护士长始终处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统筹指挥,深抓落实。多次成为中高风险区的天通苑大社区无一名血透患者感染,是肾内科全体医护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防护服下的汗水见证医护抗击疫情的态度,人民健康高于一切,是清华长庚人的使命和情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吕佳璇主治医师代表新晋Attending医师发言,强调在清华的平台,要有更高的眼界和目标,优秀的榜样和领路人就在身边。感谢医院的培养和院领导及各位前辈老师的教导和关心。党史学习、党建活动强化了精神信念,坚定了不懈奋斗的信心、决心和意志。青年医师的成长离不开医院和前辈们的栽培,医院为青年医师搭建了一个个平台,进修、研修、出国深造等,强化专业技能,尽快推进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人文医学是现代医院发展的软实力,倡导人文医学服务理念,提升医疗服务内涵。肾内科于2020年获市属医院人文建设示范科室,多年持续开展科普宣教,走遍医院周边社区,细心救治福利院的尿毒症患者,每年开展医患联欢会,疫情期间举办线上科普宣教会,网上门诊远程指导用药等。秉承“勤奋、创新、仁爱、务实”的理念,将医学人文融入到每个工作环节中,给与患者更多的关爱与尊重,倾听患者的感受,得到肾友们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增进了和谐的医患关系。市医管中心成立了“市属医院人文医学巡讲团”,为医务人员进行人文医学培训,血透室护士芦姗被聘任为人文医学巡讲团讲师。

  

  “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下,无所得”,青年一代应创新争先、自强自立,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担负起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光荣使命,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与党同心,与党同行。

  祝医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