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肾脏内科 - 科室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肾内科第7届迎新年医护患联欢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月19日电 肾内科 芦姗 武向兰)

  岁末已至,凛冬散尽,星河长明,朝暮与岁月并往,是结束亦是开始。疫情后的忙碌中迎来了2023年。1月15上午肾内科第7届迎新年医护联欢会线上拉开帷幕。

联欢会蒋闯高宇涵雨和关惠丹主持带着美好的祝福,李月红主任首先致辞,温暖的话语概括了医护患共同携手走过的2022年战疫情、抓医疗、强服务、促宣传、增项目,肾内科发展取得了优秀的成绩。疫情期保障隔离病区、封闭小区及密接患者的单独隔离透析治疗,最大限度保护透析患者的生命安全,得到了广大肾友及家属的大力支持、理解和配合医护多次外派支援包括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医疗保障,地坛医院支援、方舱支援、发热门诊急诊支援,核酸采样、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12月90%的医护新冠病毒感染,症状稍缓解及时返岗,克服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支援急诊,救治重症,做到应收尽收,不遗余力的抢救患者。2023年医护将崭新的风貌,用实际行动践行生命至上行胜于言的准则。

13A病房护士常芸倾情演唱了一首优美动听的《逆光》。离开释怀,很短暂又重来,我不要困难把我们击散”鼓励大家要一直乐观生活

武向兰护士长震副主任医师铭主治医师科普讲座,深入浅出介绍了透析患者血压控制、瘘保护及饮食的注意事项,鼓励大家积极回归社会。

杨画、夏雪芳、雨、刘艳平、曹明霞的歌曲串烧欢快的旋律带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声声祝福中将浓厚的“年味儿”推到高潮。

》是肾内科的特色节目李敏侠副教授和徐帅峰主管护师分别从中西医角度讲解了新冠有关症状及治疗方法王冲主治医师讲解了如何预防病毒感染,总结顺口溜方便大家记忆:“出行防护要牢记,讲卫生,手勤洗通风消毒不能少,责任第一护自己

曹明霞护士为大家演示了如何正确地洗手及戴口罩,讲解手卫生的重要性。

武向兰护士长、震和炜副主任医师,为肾友们编排了一套运动健康操,强调天天锻炼,健康生活!

最后,温雯主治医师、高宇晗护士带来民乐演奏,雯的古筝演奏,如山涧泉鸣,似环佩铃响,一曲《春到湘江》音韵清脆明亮又含蓄飘逸,旋律轻柔典雅又华丽委婉,意境燎原,动人心魄。演奏的《十面埋伏》,情绪激烈雄壮,节奏复杂多变,如嘈嘈急雨,如窃窃私语,精湛的技艺令人折服,正是琵琶一挥手,弦弦弄心音,一曲肠将断,不恋世俗心。两人的民乐合奏《青城山下白素贞》,悠扬的乐声仿佛进入中国山水画的意境中,跨越千年余音绕梁。

帷幕徐徐落,情意绵绵长,一个半小时的联欢会,医护患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开心和喜悦传递到每个人的心中。过去的一年我们有汗水更有欢乐新的一年我们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用行动真诚奉献迎接希望的 2023年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健康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