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消化内科 - 科室动态

争创青年文明号—消化内镜中心风采

                                                             用专业诊疗、优质护理为您的胃肠道保航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饮食结构的改变,胃肠道肿瘤发病率的不断攀升,胃肠镜检查在临床诊断中起很大作用,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协作临床医生确诊及治疗方案,尤其无痛胃肠镜检查中减少患者的恐惧心理,我们始终将患者的安全置于重中之重,提供专业诊疗,扎实的技术能力、优质的护理服务,我们秉持着安全,舒适、人文的管理理念为患者提供安全舒适的检查保障,使患者充分信任我们。

  科室简介

  目前,消化内镜中心共设有报到准备室1间,麻醉恢复室1间,普通检查治疗室3间,一体化手术室1间,清洗消毒室1间,病例讨论室1间,主要承担门诊、急诊、ICU、手术中定位、普通外科、肝胆外科等兄弟科室协助诊断治疗的需求,其次,和病理科共同为消化道早癌精准诊治搭建内镜与病理平台,开展了规范内镜下消化道早癌的诊断和微创治疗(内镜下粘膜切除术(EMR)/内镜下粘膜剥离术(ESD),经口内镜下食管括约肌切开术(POEM)),通过胃肠动力监测诊治GERD,出口梗阻性便秘等,内镜下溃疡及静脉曲张出血的诊治,经内镜逆行性胰胆管造影(ERCP)的相关诊疗,超声内镜的相关诊疗等等,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全科目前知名专家教授3名,外聘专家1名,Attending医师3名,由姜泊教授任学科带头人,其他医师均来自国内三甲医院,诊疗技术一流,护理人员8名,均受到规范化的专业培训上岗,都能为您的胃肠道保驾护航。

                            

  消化内镜中心拥有国际最先进的消化内镜检查设备,包括Olympus290高清胃肠镜,富士580超清经鼻胃镜,富士BLI蓝激光内镜、放大内镜、富士超声内镜、富士双气囊小肠镜、韩国胶囊内镜、安翰磁控胶囊内镜,美国SANDHILL胃肠动力监测设备,均为国际最领先设备;同时我科拥有最先进的全自动洗消设备,保证检查的安全性,有效防止交叉感染,让患者来的舒心,做的放心。作为医院优先发展的临床中心之一消化内镜中心拥有国际上最先进、最前沿的胃肠尖端技术设备。不仅能准确查出各种胃肠疾病,同时积极开展无痛及镇静胃肠镜检查,为广大患者免除了检查过程中的痛苦,实现了诊断治疗流程科学化和规范化,为胃肠疾病诊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优质“心”护理

  小细节,大作用

  为患者提供老花镜、毛毯、冰糖等,满足老年患者的基本需求,避免患者候诊过程中出现过冷、低血糖等不良现象。

  为肠镜检查患者提供湿巾,清洁肛周皮肤,最大限度的减轻其不适。

  设置独立的更衣间,让肠镜检查的患者更换检查裤,有效的保护了病患隐私。

                                         

  

  二、检查前电话随访,保证门诊患者肠道准备的合格率

  三、报到柜台:预约排程、报到、收件、检查前准备,检查后分发报告,观察候诊患者的体征

  四、检查中注重“心”护理,给予患者安慰,分散其注意力,减轻其不适

                                

  五、检查后确认患者安全,耐心讲解术后注意事项

  六、“on  call”为你而来

  一声“铃铃铃…”,无论酷暑,无论寒冬,无论白天,无论黑夜,风里来雨里去,我们没有一句怨言。了解病史及现况,准备用物,签署资料…用最快的速度,最娴熟的技术托起您的希望,守护您的健康,看到危机解除的那一刻,看到您露出笑容的那一刻,这也正是我们所期待的双赢结果。

                                 

  科室管理

  消化内镜中心在科主任及护理部的领导下,将患者的安全及护理质量视为重点工作,确保患者安全顺利做完检查或治疗,努力提高患者的满意度,因此科室开展了一系列健康讲座及论坛,普及消化内科疾病的诊治及预防,收获颇丰。

  1、2015年5月20日,消化内科任医生走进天通苑社区,为该社区居民进行了“幽门螺旋杆菌专题介绍”,在“520”这个表白日里,以实际行动邀居民一同向健康表白。

  2、同年,消化内科接诊了这样一批特殊的孩子,他们来自藏族,有着共同的父母,内镜中心免费为孩子们进行了幽门螺旋杆菌的检查,看的出来,他们眼里流露出来的感谢。

  3、2017年5月8日,我科举行了第一次内镜中心护理品质促进和护理管理论坛。主要就新版法规的内容解读、新规范下的标准化内镜清洗消毒流程、诊疗工作中的无菌操作要点、内镜清洗消毒流程关键环节质量控制、内镜环氧乙烷灭菌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

  4、2017年9月19日,消化科王医生及内镜护士在门诊大厅就幽门螺旋杆菌为主题,向患者进行了生动地讲解,包括怎样预防与治疗,获得了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

                           

  外出培训

  在平时工作之余,科室人员积极参加中国医学会及护理学会举办的内镜专科诊疗及护理培训,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为患者提供专业的诊疗技术及优质的护理服务。

                            

  随着现代医学技术的发展,内镜作为医生眼,手的延伸,已经达到了无孔不入的境界,真的如上所说,认识它,并没有那么可怕。我们全副武装,身着蓝袍,带领您进入您的“内在”,早期发现病变,早期内镜下治疗,早期为您的胃肠道清除宿敌,我们准备好了,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