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消化内科 - 科室动态

消化内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逃生疏散演练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2月29日电  为切实加强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医院火灾事故的发生,消化内科全体员工于2018年12月27日中午,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逃生疏散演练。

  实践操作,做到实处

  本次培训主要从消防知识宣传和逃生自救技巧两方面展开。首先,科室安全员王佳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重点讲解了科室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及注意事项,科室人员学习掌握了消防安全三懂、四会、四个能力;并知晓如何预防及处理扑灭初起火灾;第二个方面,王佳向参训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用途、性能、原理和操作方法。医护人员都认真学习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并亲自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方法,边学边练,提高了使用灭火器的技能。

  

   

  齐力共创平安医院

  本次消防培训会结束后,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会实用性强,学到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而且通过这次消防演练,让人们更加懂得对生命的尊重,对生命的肯定和爱护。安全责任大于天,在生命面前,我们要重视自己的责任,要全心全力为患者竖立一道坚固的堡垒,将不安全因素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