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消化内科 - 科室动态

清华长庚姜泊医师当选海医会消化内镜学分会主任委员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2月17日电(通讯员 谢珊)2020年12月12日,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简称“海医会”)消化内镜学分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成立,我院消化中心主任姜泊教授全票当选主任委员。海医会会长王立基先生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为新当选的主任委员等颁发证书。

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消化内镜学分会成立

  王立基会长表示,随着海峡两岸全方位交流的深入,学术交流与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更为专业化将成为必然趋势与选择。消化内镜学分会的成立,为海峡两岸消化内镜的学术交流提供了全新的平台,能够推进消化内镜的长足发展。

王立基会长致辞

  我院院长董家鸿院士出席启动仪式,并对消化内镜学分会的成立和姜泊教授担任主任委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董院士表示,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将依托清华大学现代科技深入融入健康医疗的优势,以智慧医疗为目标,打造在新形势下的发展特色,并全方位、深层次地挖掘临床实践经验和科研的新视角。

董家鸿院士致辞

  姜泊教授对王立基会长、董家鸿院士以及众多专家的莅临表达了感谢,姜教授表示,消化内镜学分会成立之后,首要任务是完善组织架构、厘清学会发展方向,希望各位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推进海峡两岸消化内镜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姜泊教授致辞

  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成立于1993年9月,是经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国家卫生健康委主管的全国性、非盈利性社团组织。其宗旨是团结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工作者,以及热爱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团体,加强两岸医药卫生事业的交流与合作,弘扬祖国传统医药学,增进两岸人民健康福祉,促进两岸医药卫生事业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