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消化内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蒋绚
  • 职 务:主任医师、教授
  • 特 长:1.胃肠动力障碍性疾病的诊治:慢性便秘的综合治疗及神经调控治疗;胃食管反流病规范化诊疗;肠易激综合征的治疗。2.临床营养支持及肠内营养管路的建立,炎症性肠病的慢病管理。3.幽门螺旋杆菌相关性疾病的诊治: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的综合治疗。4.消化道早癌的内镜诊断。

教育背景

1. 1986-1992 年 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医疗系(6年制)。
2. 2002年获得北京大学在职培养医学硕士学位。
3. 2009年获北京大学在职培养医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1992年8月—2017年6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副教授;
2、2017年7月-至今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消化内科 主任医师;
3、2019年12月-2021年11月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消化内科 副教授;
4、2021年12月-至今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科室副主任。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顽固性便秘诊疗中心主任。

研究方向

从事消化专业临床、科研、教学30余年。研究方向为神经调控及胃肠疾病的诊治;内镜机器人及医工结合。

学术职务

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第十界委员会营养与支持协作组委员;北京消化内镜学分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师协会消化内镜专科医师分会理事;北京市昌平区消化内镜质量控制与改进中心专家委员;北京医学会消化分会微生态组委员;北京医学会消化分会大肠癌组委员。北京医学会消化分会胃肠动力组委员,中华消化心身联盟北京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学会医疗鉴定专家;北京市昌平区产科质量控制多学科专家组成员。中华医学杂志的审稿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