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消化内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闫秀娥
  • 职 务: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消化内科副主任
  • 特 长:擅长超级微创内镜技术,包括肝胆胰系统疑难危重疾病的内镜诊疗、消化道早癌的内镜诊疗、消化道狭窄、消化道动力障碍性疾病的内镜诊治。

研究方向

在消化系统疾病尤其是消化道早癌,胆胰系统疑难疾病的临床和内镜诊治具有丰富经验。相关研究领域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首都行业特色基金各一项。获国家发明专利三项(分别排名第1和第2),国家实用新型专利5项,其中2项已实现临床转化。获中华医学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分别排名第7和第3),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7),获2021年第三届首都转化医学创新大赛三等奖。发表文章30余篇,近5年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文章8篇。副主译《复杂疑难胆胰疾病ERCP高级教程》,主译《史莱辛格胃肠病学》,参编《胃肠病学》、《消化内科学高级教程》、《消化内镜学名词》《胃食管反流病的规范化诊断和治疗》等多部教材及专著。

学术职务

担任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青年委员,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大肠镜学组委员,减重协作组委员,老年内镜协作组秘书,北京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青年委员,北京整合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镜第三届专委会委员,《中华消化杂志》通讯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