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血液肿瘤科 - 科室动态

活动预告:12月30日血液肿瘤科将举办骨髓增殖性肿瘤健康知识讲座

  骨髓增殖性肿瘤(MPN)是一组起源于造血干细胞,骨髓一系或多系(如粒细胞系统、红细胞系统、巨核细胞系统和肥大细胞)过度增殖为特征的疾病。一般MPN所指为真性红细胞增多症(PV)、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ET)和原发性骨髓纤维化(PMF)。各种疾病之间可互相转化或合并存在,由于患者血细胞过度增殖,可导致血液淤滞、粘稠度增加,成为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部分患者会进展为急性白血病。目前MPN的治疗目标是缓解病情,改善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期,控制疾病发展。

  随着新型药物在临床的使用,为了促进大家对疾病的认识和了解,我院血液肿瘤科将于近期举办患者教育活动。12月30日由于凡医生主讲,欢迎病患和家属以及对此病感兴趣的朋友踊跃参加!

  

  时间:12月30日上午10:00-11:00

  地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医疗楼一层门诊血液肿瘤诊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