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血液肿瘤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于卓
  • 职 务:副主任医师
  • 特 长:致力于消化道恶性肿瘤肿瘤包括肝胆胰、食管、胃、结直肠恶性肿瘤的化疗、分子靶向治疗和细胞免疫治疗,肺癌及乳腺癌综合诊治。治疗副反应的预防与处理、营养⽀持治疗、疼痛规范化管理。肝胆胰多学科团队MDT。

教育背景

1、1996年9月--2004年7月 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博士毕业。
2、2015年8月--2016年8月 美国M.D.Andeson癌症中心肿瘤预防学系进修。

工作经历

1、2004年8月--2008年6月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外科 住院、主治医师。
2、 2008年6月--2014年11月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肿瘤内科 主治医师。
3、2014年12月--2017年6月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肿瘤内科 副主任医师、病区副主任。
4、2017年7月—现在 北京市清华长庚医院 副主任级Attending。

研究方向

从事消化道恶性肿瘤专业临床、科研、教学十余年。负责完成多项省部级重点科研课题,包括Jak/Stat抑制剂-CART治疗晚期胰腺癌研究;蛋白指纹图谱对转移性胃癌的疗效预测评估研究;Treg亚细胞群在乳腺癌微环境中功能研究;恶性肿瘤患者免疫细胞及炎性蛋白功能研究等。

学术职务

中国抗癌协会成员,北京抗癌协会肝胆胰专业委员会委员。
北京市肿瘤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
北京肿瘤学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肺癌医学青年专家委员会内科学组委员。
北京肿瘤学会第一届肿瘤缓和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
北京市疼痛治疗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癌痛协作组中青年专家。
《肝癌电⼦杂志》⻘年编委。
2015-2016美国M.D.Anderson 癌症中心访问学者。
主持参与国家、省部级基⾦四项,在 SCI 及国内核⼼刊物共发表⽂章⼗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