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心血管内科 - 科室动态

我院心脏内科获得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技术资质

  (通讯员 孙玉杰)2015年3月10日,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正式发布关于同意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开展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技术的批复;自此,我院心脏内科正式获得开展冠心病介入、起搏器植入和射频消融诊疗技术的资质。

  近几十年来,随着心血管疾病诊治水平的不断提高,通过介入手术方式进行心血管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已经成为主流。越来越多的冠心病、心律失常患者通过冠脉介入、起搏器植入抑或是射频消融技术得以缓解病情,甚至重获新生,治疗效果是之前单纯药物治疗所难以企及的。从学科发展角度看,介入诊治水平的高低也已经成为衡量心血管内科以及医院整体医疗水平的重要指标。

  自从科室筹备以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内科便以创建国际一流的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中心为发展方向。全科人员在张萍主任的带领下从导管室的空间规划、设备购置、人才引进、规章制定以及流程优化等多个方面入手,同时在医院相关行政部门的支持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介入诊疗从无到有,并逐渐步入正轨,最终顺利通过北京市卫计委的审批,可以正式为广大心血管疾病患者服务。

  在介入诊疗团队中,心内科主任张萍教授是国内著名的心律失常诊治专家,擅长起搏器、ICD、CRT植入及心脏射频消融技术等;首席冠心病专家王伟民教授更是国内冠状动脉介入治疗的“泰斗级”人物,在业内拥有极高的威望;其他成员还包括缪国斌副主任医师、佘飞副主任医师等,之前均在北京大型三甲医院拥有丰富的介入诊疗经验。

  目前,心脏内科拥有两间导管室,配备了国际最先进的Artis zee 系列数字血管造影机、多导电生理仪、血管内超声及旋磨仪、冠脉血流储备测试仪、心脏电生理三维立体标测系统、主动脉球囊反搏泵及性能可靠的监护设备等。除此之外,我们与急诊科、重症监护室等通力协作,开通了急性心肌梗死急诊介入治疗的绿色通道,力争以最快的速度和最高的效率对疾病做出及时的诊治。

  心血管疾病介入资质的审批无疑为天通苑周边地区的居民提供了巨大的便利。广大冠心病、心律失常患者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最为便捷和可靠的医疗服务,最大程度减少因看病奔波延误时间而带来的巨大风险。我们心脏内科团队也必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精湛的医术为患者的心脏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