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心血管内科 - 科室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内科8B病区心脏突发事件急救演练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2月07日电(通讯员 薛亚军)伴随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保的开通,内科病患急剧增多,在医院领导支持下,心脏内科、肾脏内科、内分泌科及护理团队于12月1日组建了8B病区。病区开放仅1天,就已满员,且重症病患明显增多。众所周知,心血管疾病多起病突然、变化迅猛,面对如此形势,不仅要求医生及护理人员具备快速的反应能力、果断的决策水平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而且需要合理的团队协作。为了病房的安全运行,近日,内科8B病区,在内科部副部长、心脏内科主任张萍,护士长张东敬指挥下,整个医护团队上演了这样一场紧张而激动的演练。

  

  演练当日,下午3时许,8B病区16A病床病患门口急救灯突然亮起,“家属”通过呼叫器大声呼喊:“快来人呀,16A病人没呼吸了…”,瞬间,住院医师及当班护士快步进入病房,迅速判断患者情况后,立即对患者实施心外按压,并同时呼叫Attending主治医师及责任护士等到场,共同启动了这场和时间赛跑的生命保卫战,“建立静脉通道,心脏除颤器准备,联系麻醉科行气管插管,肾上腺素1mg 静注,200J电复律1次,继续胸外按压…气管插管成功…200J再次电复律…患者心跳回复,监测血压,血氧,心电活动……”团队的合作又一次与病魔抢夺回了患者的生命。急重症及内科督导赵赵文静亲临现场,观摩了整个演练过程,同时就抢救过程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最后张萍总结分析了演练过程中的不足与欠缺,修正后,重复上述场景又让不同的医师与护士进行演练,每一位住院医师及护士都得到了锻炼,“原来我们还有很多不足,这次演练太重要用了,尤其对于我们住院医师,再遇到紧急情况,不再会手忙脚乱了”神经内科住院医师王也说。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汇集了一批拥有高学历、丰富临床经验的医师,新组建的8B病区医护团队,在张萍的带领下,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为天通苑及周边地区的人民提供最为有力的健康守护。秉承着我院“人本、济世、厚德、至善”的宗旨,所有医护人员24小时待命,时刻准备着投入可能来到的下一次健康守护的战役中!(编辑 黄莫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