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心血管内科 - 科室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内科成功召开我院首例全球多中心IV期临床研究启动会

  “GLORIA-AF:房颤患者长期口服抗血栓治疗全球登记研究”为一项国际性、多中心、前瞻性、观察性研究,受试者为新确诊的非瓣膜性房颤患者。该研究目的为探讨新型口服抗凝药物达比加群酯与传统维生素K拮抗剂相比在房颤患者抗血栓治疗中有效性及安全性的对比并收集关于抗血栓治疗预防卒中的重要事件的真实数据。

  GLORIA-AF研究包括全球5个地区60个国家共约2200个研究中心,在第二阶段预计招募16000名,在第三阶段研究中另外招募32000例患者。我院作为研究中心之一,参与第三阶段研究,将负责100名房颤患者的入组、随访及数据分析。

  入选患者标准为:1)入选时年龄≥18岁;2)男性或女性患者(或法律上可接受的代表)愿意并能够签署书面之情同意书;3)所有入选的患者必须都是新诊断(基线访视之前3个月之内)为非瓣膜性房颤的患者。AF诊断方法为12导联ECG、ECG平板检测、起搏器/ICD电描记图或动态心电图;房颤发作时间至少为30秒;4)患者的CHA2DS2-VASc评分必须至少为1(患者不需要在入选时房颤正在发作)。

  患者入选后,经过为期3年的定期随访,分析患者基线特征,分析终点事件,主要终点事件包括:1)卒中(出血性和缺血性、不确定分类);2)短暂性脑缺血发作(TIA);3)全身性栓塞;4)肺栓塞;5)心肌梗塞;6)威胁生命的出血事件;7)重大出血事件;8)死亡。通过真实的观察、记录、分析,探讨患者特征影响选择抗凝疗法预防非瓣膜性房颤(AF)卒中,秒速抗血栓药物治疗预防卒中的模式,收集关于抗血栓治疗预防卒中事件的重要终点事件的真实数据。

  这将是我院首次参与国际多中心IV期临床研究,标志着我院心脏内科在国际合作以及科研能力上更进一步,通过该项研究,不仅能够体现我院创新临床研究的宗旨,而且能为天通苑房颤患者量身制定一套良好的个体化治疗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