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心血管内科 - 科室动态

管理清晨高血压 降低心血管风险

  清华长庚医院7月23日电 (通讯员 薛亚军)7.23,一个闷热却特殊的仲夏日,早上7点多钟,清华长庚医院门诊大厅出现了一群忙碌的白衣天使,他们迅速而整齐地摆好一排洁白的桌子,码放好一排排椅子,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血管中心健康咨询系列活动——管理清晨高血压”,义诊活动马上开始。

  有了前几次义诊带来的良好口碑,天通苑周边居民一大早就来现场排起了长队,登记、测血压、测血糖、依次咨询,今天参加义诊活动的心脏内科医生有张萍主任、缪国斌主任医师、刘芳副主任医师、何榕副主任医师、薛亚军主治医师、李海斌主治医师、张金萍主治医师及王昊天住院总等10余位医师。 

   

   图 1  张萍主任和缪国斌主任医师为患者讲解高血压基本知识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张萍主任和缪国斌主任医师为广大患者朋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高血压管理的基本知识和理念。两位专家的讲解生动活泼、图文并茂,现场反应热烈。一患者位王姓大娘激动地说:“这么热的天,你们还不辞辛劳为大家免费看病,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聆听专家讲座,真的太感谢了!

  

 图 2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血管中心健康咨询系列活动现场 

  缪国斌主任医师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和参与者,不仅在义诊活动前期准备工作中付出了大量心血,在现场的义诊活动中也干的热火朝天,对患者的每一个问题都详尽解答,真正做到了“让患者满意”!是每一位年轻医生学习的榜样!

                                                                                                                     

图3  缪国斌主任医师(右一)和薛亚军主治医师(右二)在义诊活动中

  付出的是真心,收获的是笑容。天气闷热,挡不住医生们的倾情付出;人群拥挤,面对的是患者的拳拳期盼。义诊紧锣密鼓的进行,虽然近3个小时的义诊活动使得每一位医生都汗流浃背,但面对患者时每一位医生都会拿出12分的热情。一声声“大妈,您请坐,您有什么问题需要我帮你?”是我们对患者最大的真情与尊重;一句句“大夫,您辛苦了!”是我们最大欣慰与收获。

                                                                                                                                                                              

图4   患者的笑容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今天的义诊活动,不仅仅有心脏内科的医生参加,还得到了护理团队的大力支持,她们工作在第一线,她们青春靓丽,平时和患者接触最多,是患者和医生之间联系的纽带,正是因为他们的奉献才有了患者的会心一笑!

  

 图5   张东敬护士长和汪菲护士长带领护理团队紧张有序的安排工作

  志愿者们协调和帮助使得义诊得以顺利有序的进行,他们是清华长庚医院的强大支持者,长庚文化的特色体现。

  10:30分,随着义诊最后一名患者的离去,褪去疲劳,医者那种奉献之后油然而升的自豪和幸福感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图6  现场部分医务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