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心血管内科 - 科室动态

今天他是最幸运的保安

  6月30日,第十八届中国心律学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心脏内科医师齐聚一堂,交流切磋。就在会议的当口,传来有人晕倒的消息,几名医师立马跑了过去,急救、监测,最终患者恢复意识。

  闻听有人晕倒,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内科副主任医师何榕,以及北京安贞医院、北大人民医院等医院的专家立马跑了过去。患者是一名执勤的保安,年龄尚轻20多岁。确认患者的意识——无意识;测量患者的生命体征——血压、脉搏正常;用除颤仪做心电监测——无心律失常。医师们初步判断其为一过性晕厥。患者平卧了三五分钟后逐渐醒了过来,恢复了意识和肢体活动。医生们又咨询了小伙子病史,排除了心源性晕厥的可能性。“夏天高温,加上一些岗位站得时间长,会因为劳累出现晕厥的现象。”何榕医师说,为了排除这名保安有其他致病因素,医师们一致建议他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评估,排除脑源性、神经反射性疾病等造成的晕厥。

  从晕倒在地,到醒来后完全恢复,小伙子的身边站了不止5名来自不同地域的心脏内科专家。今天,他是最幸运的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