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心血管内科 - 科室动态

ESH IN CHINA走进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27日电(通讯员  薛亚军 王昊天 周杰)2017年6月16日至19日,欧洲高血压学会科学年会(ESH)在意大利米兰隆重举行,会议公布和探讨了有关高血压管理的诸多新进展。为了使我国同行能够更早捕捉的相关最新基站,本月在我国多个城市同步开展了“ESH IN CHINA”系列活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有幸作为承办医院之一,这次邀请到了ESH欧洲高血压学会前任主席,KjeldSen教授与我们就高血压领域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会议于2017年8月24日下午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简报室举行,我院及周边医院多名专家及同仁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心内科繆国斌主任医师主持会议,王昊天主治医师担任同声翻译,就高血压治疗及最新进展等多个领域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图1 Pr. Sverre E. Kjeldsen, MD, Dr. Med., FAHA, FESC欧洲高血压学会前主席

  KjeldSen教授毕业于挪威奥斯陆大学,早年也曾在美国密歇根大学工作学习。目前他工作于挪威奥斯陆大学心脏内科,担任高级顾问及教授,同时他也是美国密歇根大学心血管内科客座教授。KjeldSen教授是现任美国心脏学会院士,美国心脏协会-高血压研究委员会院士,欧洲心脏病学会院士。KjeldSen教授多年从事于高血压诊治、发病机制及病理表现等方面的研究,主导了多项高血压相关的大型临床研究,在这一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作为欧洲高血压学会前任主席,他以指南编写委员成员的身份参与了2003、2007、2013及最新2018年ESH/ESC高血压诊治的编写。

  

  图2 繆国斌主任医师主持会议、王昊天主治医师担任现场同声翻译

  KjeldSen教授从最新公布的SPRINT研究入手,专题讨论了强化降压是否更有利?先后解读分析了HOT、ACCORD、SPS3、SPRINT、INVEST、VALUE、ACTION、ONTARGET等多项研究,提出了非强化血压控制的理由:对早期、长期持续血压达标(<140/90 mmHg)很重要,并建议自由联合治疗可缩短患者首次血压控制( <140/90 mmHg)的时间,并举例说明了用一种胸腔电生物阻抗法(TEBI)血流动力学监测的新方法,检测血压并指导调整方案。内容涉及药物治疗进展,最新技术应用、临床试验研究等多个方面,会场气氛热烈,KjeldSen教授讲座结束后,,缪国斌、佘飞、刘芳、薛亚军等多方位医生等先后就会议内容展开丰富讨论,在座的心血管同仁受益匪浅。同时,KjeldSen教授对我院发展表示赞赏,表示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此次世界心脏病学大师来访对我院开展对外交流、国际合作以及促进我院心脏内科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促进了我院临床及科研方面与国际学术的融合,提高我院心血管技术水平,同时也增进了我院与欧美国专家的友谊及相互间的学术交流,对于我院与国际接轨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3,4 会议现场及会后部分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