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心血管内科 - 科室动态

心脏内科邀请到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医院Harry Mond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30日电(通讯员 薛亚军 周杰)2017年10月27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内科有幸邀请到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医院Harry Mond教授与国内同道一起共享起搏器安置技术研究进展。会议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简报室举行,心内科张萍主任主持会议,我院心脏内科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Harry Mond教授从1970年就开始在墨尔本皇家医院开展心脏起搏器植入手术,被称为起搏器植入大师。他撰写过3部起搏器相关的论著,许多章节被业界广为传播。Harry Mond是世界心律失常协会(WSA)的理事,国际心律执行委员会成员,还是许多心电生理杂志的编委。他被墨尔本皇家医院授予了终生成就奖。他现在的研究方向是右心室中隔起搏。并且多次在欧洲、北美重大心脏病年会上主持并发表心脏病相关研究演讲。

  

  此次,Harry Mond就心房起搏和心室起搏带来了两个精彩的讲座。在一个多小时的演讲中,Harry Mond将心脏起搏器的发展简史娓娓道来,并结合自己的临床工作经验和大家分享了心房和心室起搏电极选择、植入过程和围手术期管理的相关经验。不仅如此,Harry教授还启发大家对心房和心室电极的起搏位置进行新的思考,是否目前起搏器的研究已经走到尽头?答案显然并非如此,Harry Mond鼓励大家集思广益,勇于实践,不断开展、深化对起搏器的研究。讲座结束后,张萍主任、佘飞、刘元伟、薛亚军及孙巍等多位医生先后就会议内容展开丰富讨论,同时,Harry Mond对我院发展表示赞赏,表示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此次世界心脏病学大师来访对我院开展对外交流、国际合作以及促进我院心脏内科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促进了我院临床及科研方面与国际学术的融合,提高我院心血管技术水平,同时也增进了我院与美国专家的友谊及相互间的学术交流,对于我院与国际接轨具有重要的意义。(摄像:翟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