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心血管内科 - 科室动态

清华长庚谢颖医师入选 “2018最具影响力心血管青年医生”全国10强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月2日电(通讯员 张燕)12月31日,中国医学论坛报“2018最具影响力心血管青年医生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内科主治医师谢颖入选全国10强。

  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国医学论坛报社官方新媒体平台“壹生”主办,历时3个月,面向全国三甲医院40岁以下心内科医生,通过线上视频讲课比赛的形式,在传播专业医学知识的同时,展示当代心血管青年医生风采。

  活动共收到全国31家医院共79名医生的视频讲课作品。经过严格初选,有50位医生的作品进入线上风采展示环节,成为全国50强。在线上展示环节,按照线上课程观看的热度排名,产生全国10强,我院谢颖医师综合排名第9。

  谢颖,201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获医学博士学位,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完成轮转。2010年至2014年供职于北京积水潭医院心内科,曾获第21届长城国际心血管病会议优秀论文奖、第21届长城国际心血管病会议优秀青年医师奖、北京市卫生局“优秀病历奖”。2014年起至2018年5月期间先后于新加坡中央医院、新加坡国立心脏中心工作和学习,并一次性通过全部英国皇家内科医师协会考试,成为英国皇家内科医师协会成员。自2018年5月起加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内科,担任主治医师。主要研究方向是慢性心力衰竭、心脏重症监护和心脏康复。门诊时间:周一、周五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