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心血管内科 - 科室动态

心内科举办首届住院医师病例汇报比赛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6月17日电(通讯员 杨靖 何榕 薛亚军)初夏的北京,赤日炎炎。2019年6月12日,心内科首届住院医师病例汇报大赛如约而至。来自心内科的11名住院医师意气风发,信心满满,口若悬河,病例汇报精彩纷呈;专家点评妙语连珠,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扣人心弦。

  比赛开始前,张萍主任指出本次病例比赛旨在进一步加强住院医师临床诊断思维培训,提升住院医师培养质量,同时鼓励住院医师在临床工作中总结病例、拓展思维。出席比赛评委嘉宾的有:缪国斌主任医师、刘芳主任医师、何榕主任医师、佘飞副主任医师、刘元伟副主任医师、赵兰婷主治医师、谢颖主治医师、周博达主治医师,何榕主任医师担任比赛主持。

  此次病例汇报大赛的参与者为我科全体住院医师和研究生,汇报者精心选取诊治病例、并命名了文艺的题目,从病因、病情发展、诊断治疗、预后等作出分析讲解,讲解过程思路清晰、并结合最新文献指南、融入各自的诊治体会,各展风采。

  

  

  

  经过评选,我科杨靖医师夺得此次病例比赛的一等奖,周杰医师和乔宇医师获得二等奖,李思源医师、徐碧荷医师、袁亦芳医师获得三等奖。

  

  赛后,缪国斌主任医师代表比赛评委对获奖医师表示祝贺,鼓励住院医师在临床工作中发挥出青春活力,举办更多的学术竞赛。

  最后张萍主任对此次参赛医师的表现进行了肯定的同时,也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希望住院医师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病例学习文献、更准确地解决临床问题,提升临床诊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