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心血管内科 - 科室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内科团队在 “心动中国.稳心杯”心电大赛2019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15日电(通讯员  薛亚军 )2019年10月12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内科年轻医生杨靖、乔宇医师和王睿技师组成的北京1队在“心动中国.稳心杯”心电大赛2019全国总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图1  张萍主任带领心内科团队参加“心动中国.稳心杯”全国总决赛

  “心动中国·稳心杯”心电大赛2019年全国总决赛是国内最高水准的临床与基础心电知识的巅峰对决。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心动中国”组织委员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心电分会及国际心血管病学会(ISCVD)联合主办,郭继鸿教授,严干新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旨在提高广大临床医生及心电图医师的心电诊断水平,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临床。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26个省、直辖市的四十九支优胜队伍参加,可谓是人才济济,高手如云。

  

  通过激烈的预赛阶段,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内科年轻医师组成的北京1队和北京3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杨靖、乔宇医师及王睿技师组成的北京1队取得了决赛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二等奖。通过此次比赛展示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内科团队的精神面貌与才华。

  

  图2 杨靖、乔宇医师和王睿技师组成的北京1队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获得大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来自全国的心电生理大伽们云集:郭继红、严干新、查咏梅、李学斌、李广平、廖德宁、刘元生、刘兴斌、薛小临、卢喜烈、孙芸芸、吴林、许原、曾春雨、张萍、张媛、张树龙、唐安丽、杨波、郑泽琪、钟杭美、郭雪娅、尹彦琳、林荣、石亚君、王现青、王永权、王东琦、余萍、曹云山、蒋勇、刘彤、刘兵等教授亲临现场,担任评委,大赛由张海澄、王红宇教授联合主持,现场气氛严肃认真,但又十分不乏风趣,高潮迭起。选手及观众可就心电问题现场请教专家团队,交流互动,全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图3 总决赛的全体专家评委合影

  

  最后由郭继红教授总结道,举办心电图大赛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心内科医生及心电图医生提高心电图知识、技能及诊断水平,通过竞赛方式深化心电图基础知识及读图能力,促进医务人员在工作中熟练掌握及运用心电图技能,全面提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助力推动医疗服务的发展,为广大百姓送去福音!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内科在张萍教授带领下,重视心电图学习,每周三坚持举办心电图读图学习(ECG Reading Club),5年坚持不缀,大大提升了心脏内科全体医生、技师及护理人员的心电图读图水平,故而心内科团队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相信在张萍教授的带领下,明年的心电图大赛定能再创辉煌,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