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心血管内科 - 科室动态

清华长庚医院第二届运动会,心脏内科展绚丽风采

  在这个秋意盎然、天朗气清的周六,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迎来了第二届职工运动会。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内科的健儿们,精神抖擞、热情高涨的参加了本次运动盛会。早晨八点,心脏内科方阵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步入清华大学体育场。

  

  图1 心脏内科的健儿们心怀祖国,手举彩色气球,步伐整齐,口号嘹亮,在主席台前放飞气球,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敬爱之情。

  运动会开幕式由我院工会主席郑卓肇主持,党委书记周月红、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副巡视员徐长顺、清华大学工会副主席刘强先后致辞,在预祝医院五周年生日的同时,寄语清华长庚的同仁秉持“育人至上,体魄与人格并重”的优良传统,赛出水平,赛出风貌。9点,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启。

  

  图2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第二届职工运动会主席台

  当清华长庚医护人员共同演唱的《我爱你中国》音乐响起时,运动健儿们身穿白色运动服,舞起手中的红绸,随后进行了第九套广播体操表演。400余名职工动作整齐划一、刚劲有力,场面十分壮观,表达了清华长庚人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信心与活力。

  

  

  图3 蓝天白云下,400余名职工手持红绸,动作整齐划一,舞出对祖国的热爱。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董家鸿院长宣布清华长庚医院第2届职工运动会正式开始。

  百米赛跑的起跑枪声拉开了赛事的进程。运动健儿夺步而出,这是速度与活力的代表,带动了整个赛场气氛。在枪响的那一刹那,运动员们似流星、似闪电冲出了起跑线。我科运动员代表张宏飞在冲刺阶段不慎摔倒后随即来个后滚翻继续奋力前行。运动场上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清华长庚心脏内科运动员们用拼搏与汗水,展现了坚忍不拔的精神和顽强的毅力。

  

  图4 一百、两百、千五百,心内健儿勇参赛,不论第一与第二,挑战自我最精彩!

  田径赛场上跳远、跳绳、铅球、男子1500米等项目在激烈的进行着,心脏内科运动员们挥舞汗水、奋力拼搏、坚韧不拔,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拼搏的精神,追逐更加优异的成绩,谱写清华长庚医院崭新华章。

  

  图5 你方唱罢我登台,铅球跳远样样来——清华长庚心内,不只有技术,还有强壮的体魄!

  趣味运动项目争分夺秒,足球射门、篮球投篮、趣味接力、30米托球、夹乒乓球,大家在团队协作中感受运动的快乐。

  

  

  图6 趣味比赛论输赢,纵使主任亦倾心——感受与平时不一样的主任医师们。

  

  男女混合跳大绳、拔河等集体项目,更是要求强大的团队精神,场上运动员们你来我往,相互追逐,场外啦啦队们加油助威,充分展示团队的凝聚力。在张萍主任亲自指导下,心脏内科男女混合跳大绳项目在3分钟内跳出235次的好成绩,在限定时间内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为科室赢得第一名的荣誉。赛场内外融为一体,激情在奋力拼搏的身姿和此起彼伏的呐喊声中融化、释放、升华!

  

  

图7 咬紧牙关齐声吼,拔河比赛有能手;身似蛟龙四海游,大绳齐跳显身手。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建院5周年,通过一场激情四射的、青春飞扬的运动盛会,为伟大的祖国、为清华长庚医院,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祝福。

  

  图8 “无体育,不清华”,明年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