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心血管内科 - 科室动态

美国梅奥医疗中心Win Kuang Shen教授和Richard Lee教授来我院心脏内科进行工作指导及学术交流

  (通讯员:薛亚军 周杰)2019年10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内科再次荣幸的邀请到来自美国Mayo Clinic Center的 Win Kuang Shen教授和Richard Lee教授来到清华长庚医院心脏内科进行工作指导及学术交流。 

  

  图1 Win Kuang Shen教授(左)和Richard Lee教授(右)进行学术指导

  

  Win Kuang Shen教授及Rechard Lee教授是国际著名的心脏病学专家,在心血管疾病临床、教学、科研方面堪称楷模。其中Win Kuang Shen教授连续3次获得“梅奥医学院年度优秀教师”称号。2014年5月22日,沈教授被聘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血管中心主任。

  在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中,两位学术大咖不仅为我院心脏内科全体医护人员带来了精彩的讲座,还各自就专业领域指导我院心脏内科电生理及冠脉介入手术,在大师指导下,心脏内科医师们不仅获得了最新的医学前沿知识,并且对心脏病理生理机制、手术操作、疑难病例诊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图3 Win Kuang Shen教授在手术中,这是一例持续多年的复杂房颤患者的射频消融,Win Kuang Shen教授结合患者病史、心电图及心脏模型详细介绍疾病病理生理机制及手术操作过程

  

  作为冠脉介入专家的Richard Lee教授先后就急性非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的诊断和治疗新进展及不稳定性心绞痛等专题进行了精彩的讲座,同时Lee教授将急性心肌梗死最新指南推荐、最新临床研究结果向大家进行了分享,鼓励大家集思广益,勇于实践,规范及强化对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诊断、治疗流程。

  

  除了讲课及学术交流外,Win Kuang Shen教授和Richard Lee教授还深入临床一线,带领心脏内科年轻的主治医师、住院医师们床旁教学查房,两位教授详细询问患者病史,并耐心回答患者提出的问题,同时用精炼、简洁的英文向住院医师剖析患者疾病的发生、发展特点,并以身示教,手把手指导住院医师问诊要点及查体手法,其中Win Kuang Shen教授将颈静脉充盈怒张的程度与中心静脉压的高低匹配进行了精确的介绍;Richard Lee教授手把手教住院医使用眼底镜评估高血压患者眼底损害情况,让住院医师受益匪浅。

  

  图4 Win Kuang Shen教授和Richard Lee教授带领住院医师床旁教学查房

  

  世界心脏病学专家对我科进行工作指导及学术交流,对促进我院心脏内科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促进了我院临床及科研方面与国际学术的融合,提高我院心血管技术水平,能与国际大师近距离接触学习,快速的提升了我科医护人员的学术水平,同时也增进了与梅奥医学专家的友谊,对于我院与国际接轨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