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心血管内科 - 科室动态

如何体验住院? 这位患者的美篇让人受教!

  编者按: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内科一位患者出院后,制作了一篇美篇分享给主治的医师,内容亮了!这是一篇疫情下治病的体验记,这是一篇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就医后的大众点评,这更给所有患者、健康人上了一课——用自己的经历教人珍惜,教人乐观面对疾病。观雨、品茶、练字、健步走、病房里拍大片,看病房里人生百态,自得一份内心坦然。特此转发点赞。

  

  方位北京,心电图被查出有异常,被医院要求住院确诊及治疗。疫情期间为了安全,所有人员要做核酸检测和胸部CT.。

  

  核酸检测室放置在远离门诊楼的地方,人不少,大多数是要住院的,也有老人们回养老机构被需要检测。 很方便,当天九点前做,当天下午知道结果。

  

  符合住院检测要求后,来到住院住办理住院手续,墙上白纸黑字写着医保报销的比例,第一次帮助自己住院,特认真的看了一下,踏实

  

  入驻病房,为了安全病房最多安排二位,限制陪住和护工,房间显得安静和卫生,点赞

  

  也是因为安全,不能点外卖,三餐只能吃病号饭了,每天不同的菜单供选择,总体味道不错

  

  菜量够大,点一个菜少点儿,二个菜又多了

  

  饭后甜点是先生送的,正好医院里过了520,估计他也踏实了,省钱又省力

  

  住院后才知道三步走;检查、评估、治疗,前几天检查为主。

  检查时间医院有专人带领我们出病房,逐一登记,戴好口罩后到相关科室登记等候。

  老人们在这个特殊时期医院看病检查,的确不易,有儿女或者有老伴陪着,此时就是幸福啊

  

  

  统一病号服的就是我们住院方队,看着等待的眼神都那么镇静

  

  有创检查或者手术流程:

  医生与家属交流手术方案和风险、家属签字(这是中国特色啊,我要求自己签字还不行)、预约手术及检查时间、交押金、手术前准备(备皮,输液,换衣,吃喝管理等)、平车接病人、家属陪同全程等候、深度麻醉的需要进观察室、顺利后送回病房。

  过去几年我送了几次老人们住院,本以为熟门熟路,此次又是小毛病确诊探查,当自己被推进冰冷手术室,被任人消毒,被管子侵入身体,被不明原因的摆布、被未知的药物操纵时,才知道什么是不舒服、什么是失控、什么是不安全感,只此一次体验,尽量不要第二次了。爱惜身体吧

  

  检查后其他时间没事干,又不能出门(为了安全科室楼层门不能出),熬时间熬出各种自娱自乐活动:

  1)看窗外 。所有医院的窗户是不能完全打开的,只能流出一条缝。

  所以窗户旁总有病友站着、聊着… 透气为主

  

  2)病房品茶

  自备了旅行功夫茶具和岩茶,每天上午慢慢喝,满屋飘香的。护士们说她们第一次看到有病人病房品茶的

  住院期间每天几乎都有“”两会蓝”,心情大好

  

  3)病房走廊健步走

  心内科的病人群体老人为主,大多数人可以自理可以下地走路,每天三餐后环形走廊成了饭后百步走的好地方,我的同屋大姐能这么走出两万步呢

  病房早起六点量血压,阿姨开始打扫卫生,健步走+晨练英语是我七点早餐前的内容。

  

  4)练字

  自备了沾水的毛笔书法字帖(儿童版的),看着视频的讲课,每天临摹一个小时。干净又静心,第一次知道颜体的美在那里

  

  5)手机摄影

  每天早晚迷人的光影,留住

  

  美女护士们工作倩影

  

  每天早晚的问候

  

  口罩上面的明眸

  

  专注

  

  团队合作

  

  门口值班人员的恪尽职守,不让进就是不让进

  

  同屋的大姐,工作的时候认真,把身体累出毛病,退休了管家带孙子较劲,几个毛病一起发作报警了…

  到医院踏实查查,人也放松一下,开始思考爱自己的问题中

  

  

  另一位阿姨85岁了,护士们给她找了个矿泉水瓶插上花

  

  病房就是个观景台,从早到晚看着日出、日落

  

  

  云卷云舒

  

  

  

  

  

  

  

  医院里也是人生观景台,生老病死都在这里。

  多爱自己,2020特殊时期体验住院后的感想

  

文章来源: Cindy 梁晨 美篇号/《2020 特殊时期 住院“体验”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