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心血管内科 - 科室动态

《健康时报》图片新闻报道我院开设肿瘤心脏病专病门诊

新闻链接:《健康时报》总第1808期 2021年 第50期

发布时间:2021-7-13


  

  近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开设了肿瘤心脏病专病门诊,该专病门诊在北京地区尚数首家。门诊时间为每周五上午。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内科副主任医师周博达介绍,肿瘤患者是必须加强心脏病预防的重点人群,肿瘤心脏病专病门诊的重点是帮助需要接受肿瘤治疗的患者,尤其是已确诊或有潜在心脏疾病的患者,评估患者是否能够耐受肿瘤治疗方案。

  精准的评估可以为心脏无法耐受手术的患者提供更安全的诊疗方法,包括肿瘤治疗后心脏损伤的防治,特别是预防靶向药物的心脏损伤,肿瘤治疗后高血压、高血脂、心律失常甚至心力衰竭等的综合管理。图为周博达医生在出诊。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韩冬野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