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心血管内科 - 科室动态

USE HEART TO CONNECT HEART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内科2021世界心脏日大型义诊宣讲活动

  USE HEART TO CONNECT HEAR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内科2021世界心脏日大型义诊宣讲活动

  

  心血管疾病已成为世界上威胁人类健康和生命的头号杀手,每年世界上有近200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约占全部死亡人数的30%。设立“世界心脏日”,唤起公众对心血管疾病及其危险因素的关注,激励人们把静态的生活方式改变为积极的行动,呼吁人们摒弃不良的饮食习惯和不良嗜好,使人人都可以拥有一颗健康的心,人人都可享受愉悦的生活。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CSC)自1996年加入世界心脏联盟(WHF)之后即成为世界心脏联盟的重要成员,倡导全国心血管领域研究者、医务工作者、预防和保健专业人士及每个关注心脏健康的普通人,向危害人类健康甚至生命的心血管疾病宣战,去保护我们的心脏。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内科,在张萍副院长的带领下,响应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的号召,用我们的爱心、专心、信心、恒心去拯救我们的心脏,向危害人类健康甚至生命的心血管疾病宣战。2021年9月29日是第29个世界心脏日,今年世界心脏日活动主题是“USE HEART TO CONNECT HEART”。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内科通过网络方式举办WHF世界心脏日义诊宣讲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彩,首先张萍副院长对心脏日义诊活动致辞,用健康的生活方式守护心脏,关心自我,关爱他人,让爱无界,让心相连,并预祝义诊活动圆满成功。

  

  在佘飞主任医师的主持下,先后由薛亚军、马志毅、刘元伟副主任医师在线上进行心血管疾病诊断评估、危险因素防控、疾病康复等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及急救知识的宣教,佘飞、刘芳、缪国斌主任医师、周博达副主任医师,韩志伟、赵兰婷、向伟主治医师在线上进行健康咨询问答及义诊活动。义诊活动收到广大患者朋友的欢迎,累计上线人数上千人,提出的问题均得到各位专家的细致解答。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内科创建于2014年,是医院首批优先发展的重点学科,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技术力量雄厚,诊治设备先进,专业设置全面。秉承医院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守护的理念,心脏内科团队不断进取,紧跟新技术发展的前沿,先后领先开展了激光联合旋磨术治疗冠脉复杂慢性病变、全皮下ICD植入术、光感压力导管指引下射频消融术、心腔内超声指引下房颤消融术、左心耳封堵术、希浦系统起搏、OCT检查等技术,以及心肺运动评估、心脏康复一体化治疗等。在冠心病、心律失常、高血压、晕厥、心肌病、心脏康复等方面为患者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综合化的诊疗服务,更好的为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