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心血管内科 - 科室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内科获批成为国家介入培训基地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8日电(通讯员 王银堂 耿雨 薛亚军)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技术培训项目增补培训基地名单的通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内科获批成为国家心律失常介入和冠心病介入培训基地,这标志着我院已成功跻身于国家级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医疗机构行列,具有培训全国心血管介入医生的资质,肩负培养规范化的心血管介入医师的使命。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内科创建于2014年,是医院优先发展的重点学科,科室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技术力量雄厚,诊治设备先进,专业设置全面。在副院长张萍教授带领下,团队勇于探索创新,积极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并与美国哈佛医学院、梅奥医学中心等国际顶尖一流心血管中心形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在心脏起搏电生理介入治疗方面,广泛开展各类复杂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手术及起搏器植入术,紧跟国际先进起搏电生理中心的步伐。在冠脉介入治疗领域,由王伟民教授担任首席专家,成立国家胸痛中心,开设急性心肌梗死救治的“绿色通道”,全天候为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提供急诊介入救治。

  心律失常及冠心病介入培训基地的获批标志着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血管病介入水平正式迈入国家级行列。清华长庚心脏中心也将进一步发挥区域医学中心的教育培训指导作用,促进心血管介入诊疗技术的规范化,帮助各级医院培养更多的心血管疾病介入人才,助力京北乃至全国心血管疾病救治水平的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