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心血管内科 - 科室动态

【医师节义诊预告】清华长庚心血管中心肥厚型心肌病主题义诊

  2023年8月19日是第六个中国医师节,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血管病中心举办肥厚型心肌病主题义诊活动。

  一、时间:2023年8月19日(周六)13:30-16:30

  二、地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2号楼 4层集会厅

  三、内容:

  肥厚型心肌病是最常见的原发性心肌疾病,患病率为1/500,其高峰发病年龄在20-30岁,最为严重的后果是心源性猝死,且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患者个人需要被早期识别、准确评估、采取及时治疗,方能获得较好预后。该病对整个社会、家庭、个人都将产生较大负担。

  肥厚型心肌病易被误诊或忽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血管中心在张萍副院长的带领下,成立“遗传性心血管病专病中心”,高度重视对心肌病、遗传性心律失常的诊断。此次,我院心血管中心邀请到我国肥厚型心肌病领域的多位权威专家,共同面向肥厚型心肌病患者开展主题义诊活动,义诊专家:

  何   榕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血管中心主任医师

  王怡璐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血管中心主治医师

  王水云  中国科学院阜外医院主任医师

  崔   勇   浙江省人民医院主任医师

  方   静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副主任医师

  李   静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副主任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