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心血管内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何榕
  • 职 务: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 特 长:擅长处理心血管常见疾病和疑难危重疾病,专注于心脏起搏器植入和随访,房颤、早搏、心动过速、心动过缓等心律失常的诊断和治疗以及高血压病,高脂血症,冠心病的诊治。

教育背景

200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后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获临床医学内科学(心血管病专业)博士学位,2013-2014年曾赴美国德州心脏研究所访问,并完成心脏电生理博士后研究。

工作经历

毕业后就职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从事内科和心血管病专业。历任内科住院医师、心内科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研究方向

重点研究心房颤动等心律失常的临床诊治和发病机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项目、北京市教委及北京市科委多项课题研究,担任北京市重大疾病-房颤药物治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比较效果研究项目的具体实施,负责房颤患者的长期随访与研究。曾于美国德州心脏研究所访学,参与心律失常患者的临床诊治以及心房电重构和结构重构发生机制研究。负责科研项目4项,近五年来共发表论文近20篇,参编/参译学术专著4部。曾荣获“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教师”、长城国际心血管病学会议“优秀青年医师”二等奖以及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优秀教学立项奖”三等奖。

学术职务

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心电学技术分会青年委员;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慢病防治分会理事;《Catheterization and Cardiovascular Intervention》杂志审稿专家;《中华临床医师杂志》审稿专家;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