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心血管内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王伟民
  • 职 务: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心内科特聘冠心病首席专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脏中心副主任
  • 特 长:介入心脏病学,包括冠心病、瓣膜性心脏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的诊治

教育背景

1983年毕业予苏州大学医学院,并于1987年期间在北京安贞医院进修。1998年至1999年间在德国埃森大学医院进修冠心病介入治疗。

工作经历

长期以来坚持临床一线工作,自1989年以来最早在中国开展冠心病介入诊疗,先后开展了冠状动脉造影、冠状动脉球囊成形术、冠状动脉支架成形术、冠状动脉激光成形术、冠状动脉斑块旋磨术、冠状动脉内超声检查、冠状动脉内压力测定、自体干细胞治疗缺血性心肌损害等技术,进行难、深、新的介入治疗,解决了大量临床疑难危重病人的救治(如急性心肌梗死的急诊介入治疗),并以成功率高、并发症少而著称,到目前为止完成冠心病介入诊断治疗10000余例。是我国最著名的心脏介入专家之一。

研究方向

介入心脏病学,包括冠心病、瓣膜性心脏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的诊治。承担863计划,九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多项科研任务,并以分中心PI身份开展了多项国内外大型临床研究,数次获得嘉奖。

学术职务

亚太介入心脏病学会成员、中华医学会心血管介入治疗培训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冠脉介入学组委员、卫生部心血管介入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医师协会内科分会常务理事、北京市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副会长、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心血管内科专科医师考试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冠心病介入诊疗考试面试考官、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专家、欧洲心脏学会委员、美国心脏介入协会委员、中华医学会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副主编、《美国心脏病学学院心血管介入杂志(中文版)》副主编、《中华保健医学杂志》常务编委、《中华老年多器官疾病杂志》编委、《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审稿人、《北京大学学报》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