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其他 - 医疗美容科 - 健康教育

看看您的眼袋属于哪种类型?

  “医生,我已经像苏大强一样有眼袋啦,怎么办啊?呜呜呜呜呜”在整形外科门诊工作中我们时常会听到求美者这样说,那么眼袋是如何形成的,又分哪些类型呢?在解决眼袋的问题之前,先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它吧!

  

  眼袋在医学上称之为下睑袋,首先我们来认识一下与下睑袋相关的结构,在图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在下睑袋所在部位,从外到内依次是皮肤、眼轮匝肌、眶隔和眶隔脂肪。下睑皮肤、眼轮匝肌及眶隔等组织由于先天性或随着衰老而松弛,导致眶隔脂肪膨出和下垂形成袋状悬垂的外观,视觉表现为衰老臃肿的征象,这就称之为下睑袋。

   结合下睑袋形成的原因和临床表现,我们可以将下睑袋分为以下几个类型:

  1. 皮肤松弛型:主要由于下睑皮肤松弛导致了下睑臃肿下垂的外观,并没有眶隔的松弛,因此也没有眶隔脂肪的膨出,眼周围常伴有细小皱纹,多见于33-45岁中青年人。

  2.脂肪膨出型:主要由眶隔脂肪过度发育或下睑眶隔、眼轮匝肌松弛,导致眶隔脂肪膨大,突破下睑限制凸出于眶外而形成。先天眶隔脂肪过度发育的多见于23-36岁青         年人,下睑眶隔、眼          轮匝肌松弛多见于中老年人。

  3. 混合型:既有眶隔脂肪膨出的问题,又有下睑皮肤松弛的问题。

  4.泪槽型:主要由于下睑部脂肪的下垂和肌肉的松弛而逐渐形成下睑袋,泪槽即泪沟痕迹明显,多见于中老年人。

  5.眼轮匝肌肥厚型:主要由于眼轮匝肌肥厚,在睑缘下方呈水平状隆起,大多没有皮肤松弛和脂肪膨出的问题,多见于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