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其他 - 医疗美容科 - 健康教育

刷酸万般好,安全第一条

  最近,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学美容中心接诊了不少错误使用酸类产品,导致面部皮肤灼伤的患者。 

  医生在询问病史后得知,Ta们都是在某音某书上面自学的在家刷酸。

  爱分享的兄弟姐妹们说:刷酸好处多多,可是去医院刷好麻烦,要提前预约,进医院重重关卡,流程繁琐,费用还高,为何不在家搞?

  这就给你来一套保姆级在家刷酸教程——

 

  学习了一堆专业词汇,知识储备达到了高考后的新高,买了同款产品和工具,信心满满开始刷酸。

  本以为可以刷走痘痘黑头和闭口,刷得皮肤细腻白嫩,万万没想到……

 

就在一周前,国家药监局官方网站发布文章,提示公众科学认识刷酸美容:

 

说到这里,可能大家又有些害怕了,用酸来烧灼皮肤,这事听起来似乎应该出现在新闻里和法考里面啊?!

其实,刷酸作为一种化学剥脱治疗,在医疗美容领域是一项非常经典、传统的治疗方式,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有广泛应用。

 

  为什么有人刷酸可以让皮肤变好,有的人却毁了容?

  这取决于操作者对个体肤质的判断、酸剂种类浓度的选择、操作时皮肤反应的判断是否准确。

  酸的种类、浓度、PH值、接触时间不同会达到不同的剥脱深度,而即使一模一样的酸和接触时间,不同皮肤的反应也可能天差地别。

  所以说,不是产品和技术的问题,而是操作者不够专业、缺乏经验。

  专业操作之下,化学剥脱可以对皮肤产生可控的损伤,这种损伤可以调节角质化更新过程、激活表皮肌肤新陈代谢,达到刺激真皮层胶原再生、刺激真皮层粘多糖合成等效果,对各类色素型疾病、痤疮、光老化、毛孔粗大、小细纹等都较好效果。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若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