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其他 - 医疗美容科 - 科室动态

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淋巴水肿学组活动之海峡两岸淋巴水肿治疗进展交流会圆满结束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3月16日电(通讯员 陈强 李薇薇)为推动淋巴水肿的治疗,由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淋巴水肿学组主办,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整形外科承办的“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淋巴水肿学组学术活动之海峡两岸淋巴水肿治疗进展交流会”于2018年03月14日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开。

 

  

 

  本次研讨会有幸请来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整形外科的刘宁飞教授,来自台湾高雄长庚纪念医院整形外科的杨家森医师、北京世纪坛医院淋巴外科的沈文彬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整形外科的穆籣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整形美容外科的李江教授、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科的潘钰教授以及来自北京协和医院整形外科的龙笑副教授作为特邀演讲嘉宾,来自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整形外科的杨建民教授作为讨论嘉宾,对目前海峡两岸淋巴水肿的治疗进展进行交流与探讨。

  会议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学美容中心主任李薇薇副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教授为本次会议致辞:淋巴水肿相关疾病给众多患者带来身心的痛苦,是临床非常棘手的一大难题。本次会议由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淋巴水肿学组主办,同时有幸邀请到台湾高雄长庚纪念医院整形外科的杨家森教授,希望借此契机,对淋巴水肿的诊治进行深入地研讨,海峡两岸加强交流合作,更好地服务于患者。

 

  

 

  在随后的会议上,沈文彬教授代刘宁飞教授对卫计委《淋巴循环障碍疾病诊疗专项能力培训》项目做详细介绍,同时进行《从淋巴水肿到淋巴外科》的演讲,从淋巴水肿的新概念、外科诊治、淋巴水肿治疗目标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分析;随后,穆籣及台湾杨家森教授作《乳房再造腋窝填充及上肢淋巴水肿治疗和预防》、《超显微淋巴管-静脉吻合术用于淋巴水肿治疗》的演讲,就乳腺外科相关淋巴水肿及超显微外科治疗淋巴水肿做最前沿的进展汇报及精彩案例展示;龙笑副教授、李江教授、潘钰教授分别作题为《继发淋巴水肿诊疗流程的建立:从基础到临床的转化》、《淋巴水肿的外科治疗》、《淋巴水肿评估和康复治疗》的精彩讲演,使大家获益匪浅。最后,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整形外科杨建民教授主持讨论,各位参会者踊跃发言,对目前海峡两岸淋巴水肿的治疗进展进行交流与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当日下午,来自台湾高雄长庚纪念医院整形外科的杨家森医师在我院做全院性演讲-《使用超显微淋巴管-静脉吻合术治疗淋巴水肿》以及参观我院整形美容医学中心,表示在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