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其他 - 医疗美容科 - 科室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注射美容新技术学习班圆满举办!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6月7日电(王川 李薇薇)为推进微整形注射填充美容治疗技术的进一步发展,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整形外科主办的“注射美容新技术学习班”于2021年06月06日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行。

  本次学习班邀请国内多名著名整形外科专家就整形注射美容技术进展进行专题讲座研讨。本次会议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整形外科李薇薇副教授担任主持,首先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整形外科主任杨建民教授致辞。杨教授介绍了各位讲者及会议日程,向学习班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前来听课的同仁的学习热情表示肯定,并感谢各位同仁为此次学习班的筹备和开展所付出的努力。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整形外科李薇薇副教授带来学习班的第一课“注射相关面部解剖”。解剖是每一位医生,尤其是外科医生的必修课。面部注射填充是盲视下的操作,看似简单,但危险性更高。目前注射填充所导致的不良反应和相关并发症也越来越多,如何进行安全性的规范性注射,降低注射风险,需要每一位医生仔细的研究相关解剖以及注射方法。李薇薇主任深入浅出的剖析了面部由表及里的解剖部位,特别强调了面部血管的解剖层次,尽可能的避免面部填充造成血管栓塞等严重并发症。

  

  

  

  接下来由姚然主任系统讲解了悦龄塑在临床中的使用体会,郑辉主任介绍了骨支点在面部轮廓的临床应用,宿译元主任讲解了骨胶轻龄美学以及悦龄塑+冰冰针面部美化和面部年轻化的应用。各位讲者系统的介绍了悦龄塑、冰冰针的主要成分,配置方法,循证医学支持,临床应用等方面,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均表示对面部填充以及面部年轻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各位讲者完成了基础知识讲授之后,分别由姚然主任、郑辉主任、宿译元主任对志愿者进行了现场的面诊评估,同时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整形外科注射室进行了面部填充的注射演示。同时进行实况转播并与会议现场互动,由李薇薇教授进行现场讲解,手术结束后各位主任再次与学员进行现场讨论和答疑,最后本次学习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