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肝胆胰外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杨世忠
  • 职 务:副主任医师
  • 特 长:擅长肝癌、胆管癌和胰腺癌等肝胆胰系统恶性肿瘤,以及肝胆管结石和先天性胆管扩张症等复杂良性胆道疾病的精准外科治疗。

教育背景

1996年于第三军医大学临床医学系获学士学位,2003年和2006年于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肝胆外科分别获硕士和博士学位,师从我国胆道外科领军人董家鸿教授。

工作经历

1996年进入解放军135医院普外科,先后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2000年至2006年在第三军医大学西南肝胆外科攻读学位期间,先后担任肝脏病区、胆道病区和胰腺病区的住院总医师。2007年至2010年在解放军总医院肝胆外科师从董家鸿教授做博士后,担任主管医师,主要负责计算机辅助手术规划和精准肝切除研究。2011年进入青岛解放军401医院肝胆外科工作,任副主任医师。2016年部队转业,任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外科副主任级Attending医师。

研究方向

主要致力于研究肝胆胰恶性肿瘤诊治、计算机辅助手术规划、精准外科等。代表性成果:1. 多肝段联合切除根治累及双侧肝叶的复杂先天性胆管囊状扩张症,发表在国际外科领域顶级期刊Annals of Surgery(外科学年鉴);2. 持久染色引导的精准解剖性肝切除治疗肝细胞癌,发表在美国大学外科医师协会会刊Surgery(外科);3. 关于计算机辅助手术规划用于复杂肝切除的文章入选国家科技部顶尖学术论文F5000。

学术职务

担任《中华消化外科杂志》和《中华肝胆外科杂志》通讯编委;中国老年保健医学会精准医学分会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肝胆胰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医学会外科分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