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泌尿外科 - 科室动态

高效微创治结石 外国留学生点赞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5月12日电(通讯员 于悦超)近日,尼日利亚籍小伙小金从清华长庚泌尿外科康复出院,“I’m very satisfied.Thank you !”(我非常满意,谢谢你们)小金说,笑着和医务人员合影留念,还比出庆祝出院的手势。

  因为左腹部突发剧烈疼痛,到中国留学的小金被紧急送往医院,确诊为肾结石,经初步的镇痛药物治疗后,在接诊医院医师的建议下,小金专程转院至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泌尿外科治疗。

  经泌尿外科主任李建兴诊断,小金患不完全鹿角结石,肾盂、肾脏中盏以及下盏多发结石。在与小金及其女友进行充分的中英文沟通后,副主任医师肖博带领宋海峰、王碧霄医师为小金制订了手术方案,最终经超声定位下的经皮肾镜术,使用单通道即完成碎石取石,仅5天,小金顺利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