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泌尿外科 - 科室动态

清华长庚肖博医师荣获2022“未来之星”培育计划“专业新星”称号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9月27日电(通讯员 于悦超)9月24日,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指导,健康报社、“健康北京”政务新媒体联合主办的北京卫生健康系统“未来之星”青年典型培育宣传首轮展示活动在京举办,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肖博荣获2022年“未来之星”青年典型培育计划“专业新星”称号。

  展示环节中,肖博以《永远在路上》为主题,讲述了清华长庚泌尿外科新科研、新技术在国内外的发展、应用与推广,展现出个人的仁心仁术、专业领域成就及健康科普能力等综合形象。

肖博(右二)在颁奖现场

  据悉,北京市卫生健康系统“未来之星”青年典型培育计划已成功举办两届,致力于为优秀青年医务工作者打造宣传推广平台,在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医疗卫生领域的61位青年才俊,通过多角度分享自己的从医故事,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在演讲的基础上采取多种创新形式进行展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传播正能量,展现医务人员精神风貌,彰显卫生健康行业风采。

肖  博

  肖博,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青年工作部部长。担任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工程学组委员、基层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分会青年委员等,Chinese Medical Journal 审稿专家,《中华腔镜泌尿外科杂志(电子版)》通讯编委。曾获“华夏医学科技一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三等奖”、“北京医学科技二等奖”等,荣获“2018年度国际尿石症联盟杰出青年”。

  肖博从事泌尿外科疾病的临床医疗、教学及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泌尿系结石疾病的微创手术及综合防治。擅长疑难、复杂、高危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手术及综合防治(鹿角样肾结石,孤立肾结石,多囊肾结石,马蹄肾结石,严重泌尿系感染合并肾结石,儿童肾结石,肾旋转不良合并结石等),并多次受邀在国际、国内会议发言。每年在各地区学术会议上手术演示及讲座数十次。长期前往各地区进行技术帮扶。

  在国内外专业领域知名SCI及核心期刊发表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文章50余篇。主持省部级及北京市课题4项。参与国家级课题数项。起草及参与编写多部专业领域中国专家共识,作为副主编负责《肾移植手册》、《前列腺癌药物治疗》编写工作,参与编写《中国泌尿外科诊断治疗指南》《泌尿外科微创手术学(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