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泌尿外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肖博
  • 职 务: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 特 长:擅长复杂疑难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手术,在复杂泌尿系结石,多囊肾结石,孤立肾结石,脊柱畸形,婴幼儿结石等方面有较丰富经验。

教育背景

2010年9月-2012年7月 北京大学 博士
2007年9月-2010年7月 北京大学 硕士
2002年9月-2007年7月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 学士

工作经历

2022年1月担任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青年工作部部长,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2020年12月任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2019年12月任副主任医师
2014年9月-2019年12月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主治医师
2012年8月-2014年8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住院医师

研究方向

长期从事泌尿系结石的基础及临床研究工作,擅长复杂疑难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手术,在复杂泌尿系结石,多囊肾结石,孤立肾结石,脊柱畸形合并肾结石,婴幼儿结石等方面有较丰富经验。多次受邀前往欧洲泌尿外科年会,世界腔内泌尿外科学术年会、国际尿石症联盟学术会议进行发言报告。每年数十次在国内学术会议上受邀进行讲课及手术演示。并长期受邀前往各地医院进行手术技术指导及交流。2018年被授予“国际尿石症联盟杰出青年”荣誉。主持负责省部级课题四项。长期负责科室教学科研工作,致力于泌尿系结石微创诊疗技术的推广和应用,致力于超声引导经皮肾镜手术的推广及普及。2016年荣获网络撰文成为“究镜”平台最受大家欢迎的文章。国内率先采用针状肾镜治疗婴幼儿肾结石并取得突破性治疗效果。在国内率先提出“30度穿刺原则”,为广大基层医院推广经皮肾镜手术提供了可复制的理论基础。

学术职务

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委员
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工程学组委员
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基层学组委员
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泌尿系结石防治专委会副秘书长
中国医师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青年委员
中国医师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结石学组委员
国际尿石症联盟委员
北京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结石学组委员
华北泌尿结石病防止基地秘书
《中华腔镜泌尿外科杂志(电子版)》通讯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