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泌尿外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胡卫国
  • 职 务:副主任医师
  • 特 长:泌尿外科微创腔镜手术(复杂泌尿系结石腔镜治疗,前列腺钬激光剜除术)

教育背景

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泌尿外科专业(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先后在上海市第一医院、北大第一医院、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学习、研修。

工作经历

2000年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国内知名专家、上海交通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所长夏术阶导师指导下从事雄激素受体亚型基因组差异表达研究,完成硕士课题研究。2004年在山东潍坊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完成住院医师培训,晋升主治医师,2008年晋升副主任医师。2008年起始,在北大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师从王晓峰教授、导师攻读临床博士学位,在国际结石专业权威李建兴教授指导下从事微创腔镜治疗尿路结石的临床技能培训。2011年始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工作。

研究方向

泌尿外科微创腔镜手术(泌尿系结石微创腔镜治疗,前列腺钬激光剜除术)。
1.擅长复杂泌尿系结石微创腔镜治疗,经皮肾镜、输尿管镜、软镜治疗复杂泌尿系结石。每年完成各类结石手术近千例。每年协助山西、河北、黑龙江、山东、湖南、内蒙古、河南等地方各级医院完成经皮肾镜取石术、经尿道输尿管镜取石术、输尿管软镜手术、腹腔镜肿瘤等各类微创腔镜手术近千例。经治患者大多是疑难复杂病例和各地方医院会诊、转诊病例。包括:低年龄婴幼儿、高龄高危病人、严重脊柱畸形病例、合并严重感染病例、以及孤立肾、马蹄肾、多囊肾等高难度结石病例等。尿路结石微创腔镜治疗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2.我院在北方地区最早引进“双子星”100W钬激光,实施前列腺钬激光剜除术治疗老年常见疾病前列腺增生,切除彻底,出血极少,恢复快,痛苦小,不复发。尤其适合合并心脑血管疾病或口服抗凝药等不能耐受前列腺电切手术的患者、高龄(>80岁)、心功能不全、前列腺电切术后复发病人等高难度患者。因为该手术方面的工作获得2015年中华医学会男科学分会HoLEP(前列腺钬激光剜除术)全国十佳青年才俊奖。

学术职务

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华北结石病防治培训基地 委员兼秘书
国际尿石联盟(IAU) 青年委员
中华医学会男科学分会男科手术学学组 委员
中国医促会腔镜内镜分会 委员
中国医促会泌尿生殖分会 委员
《泌尿外科杂志(电子版)》编委
EMS腔镜培训学院 讲师
大中华区科医人钬激光微创培训基地 讲师
中华医学会男科学分会HoLEP(前列腺钬激光剜除术)全国十佳青年才俊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