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麻醉科 - 科室动态

清华长庚麻醉科精彩亮相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学术年会暨麻醉学住院医师论坛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7月29日电(通讯员 田曦)7月23-24日,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学术年会在京召开,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麻醉科主任张欢当选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张欢与麻醉科副主任高志峰分别获聘ANESTHESIA&ANALGESIA杂志中文版的常务编委和编委。在同步举办的第五届北京市麻醉学住院医师论坛上,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麻醉科四位住院医师在论坛竞赛中获团体二等奖。

  张欢,主任医师,教授,擅长临床常见病病人麻醉,尤其在心胸血管外科手术、器官移植手术麻醉中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另擅长危重病人的围术期监测与治疗,急救复苏及术后急性疼痛治疗等。

张欢主任(中)与获奖住院医师(左起杨博、崔蕾、张欢、韦玉枝、李盛达)合影

  麻醉学住院医师论坛分为临床病例汇报、临床科研设计、麻醉操作技能三个版块。其中,住院医师李盛达在“麻醉操作技能大赛—纤支镜引导气管插管”中获得一等奖,住院医师韦玉枝在“临床病例汇报大赛”中获得三等奖,住院医师杨博在“麻醉操作技能大赛—超声引导神经阻滞”中获得优胜奖,住院医师崔蕾在“临床科研设计大赛”中获得优胜奖。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此次选派的参赛选手均为第一年规范化培训住院医师。麻醉科完善教学体系,丰富教学资源,通过一对一临床带教、临床麻醉学理论授课、教学查房、临床技能操作培训,以及定期考核等,对住院医师进行全面培养,帮助医师成长,培育优秀麻醉人才。

  此外,在学术年会移植与重症麻醉论坛以及麻醉质控论坛中,高志峰和麻醉护士长马燕利,分别就“经食道超声心动监测在器官移植手术中的应用”、“麻醉护士如何做好围术期感控的细节管理”做主题演讲。(编辑 于悦超 韩冬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