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麻醉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高志峰
  • 职 务:麻醉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 特 长:心血管手术、心脏病人非心脏手术等危重患者手术的麻醉管理和急救与复苏,分娩镇痛、无痛胃肠镜和无痛口腔治疗等无痛诊疗技术,经胸心脏超声(TTE)、经食道心脏超声(TEE)和超声辅助下神经阻滞等麻醉技术。

教育背景

200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麻醉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9年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2015年任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2017~2018年在美国哈佛医学院Beth Israel Deaconess医学中心(BIDMC) 任访问学者。2018年至今任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

研究方向

擅长心血管手术、心脏病人非心脏手术等危重患者手术的麻醉管理和急救与复苏。能熟练应用有创血流动力学监测、经胸心脏超声(TTE)、经食道心脏超声(TEE)和超声辅助下神经阻滞技术指导围术期管理。2017年以访问学者身份在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BIDMC对TEE和心血管手术麻醉进行了较为深入研究。曾获得北京大学临床医疗奖。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心血管手术围术期脏器保护;围术期液体治疗;血管通透性相关机制;麻醉药物与脏器保护;急慢性疼痛相关机制等。已在核心期刊和SCI期刊发表相关文章20余篇,主译麻醉学专著一部。

学术职务

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学科建设与管理学组” 委员;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全国委员;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青年委员;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资深专家委员会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