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普通外科 - 科室动态

每一份美丽都珍贵----记2019乳腺癌保乳及肿瘤整形论坛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28日电(普通外科  季午阳)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北京最美的秋日里我们迎来了2019乳腺癌保乳及肿瘤整形论坛,本次论坛由北京乳腺病防治学会、北京癌症防治学会主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乳腺中心承办,10月26日,在庆祝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开业五周年之际,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首先,大会名誉主席董家鸿院士为本次论坛录制了开幕贺词,对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在本次大会主席孙强教授和乳腺病防治学会秘书长张鹊的开幕词中,我们正式拉开了论坛的序幕。本次论坛得到丁香园的全程网络直播,累计远程在线学习人数近3800人。

  第一节中,北京协和医院孙强教授、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李俏教授、王翔教授和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范照青教授为我们带来了新辅助治疗再思考和优化方案,以及新辅助治疗后保乳手术的思考,各位业内顶尖大佬的学术探讨和灵感碰撞令台下的听众们激动不已,场内座无虚席。

  

  

  

  接下来的第二节中,来自中山大学孙逸仙医院的陈凯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的姜军教授、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韦伟教授以及天津肿瘤医院陈翱翔教授等多位专家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保乳和肿瘤整形技术的应用讲解及疑难和易被忽视,包括微痕化手术、腔镜及机器人保乳手术、超声造影术评估切缘的新理念以及保乳手术疑难细节的经验分享,干货满满听众频频鼓掌叹为观止,收获颇丰。

  

  

  

  在下午的第三节和第四节论坛中,来自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放疗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大学北大医院、解放军第七医学中心、中日医院等多家医院的专家纷纷就保乳放疗进展各自乳腺中心的保乳和肿瘤整形手术的技巧和经验进行了分析,在分享和讨论中共同进步。最后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乳腺中心白熠洲医生介绍了术前化疗标记夹放置对保乳手术的意义和罗斌主任带来的新辅助化疗后肿瘤消失从而免除手术我院初步经验的相关讨论为整个论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不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些经验分享和细节讨论都非常的“接地气”,让大家更多地关注到保乳和肿瘤整形手术的理念和细节。推动规范化可操作性强的保乳和肿瘤整形发展,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乳腺中心致力于提高我国普遍较低的保乳率做出的贡献和最殷切的期望。愿所有乳腺癌患者都能得到精心的呵护和精准的治疗,每一份美丽都值得被珍视,让每一位患者得到个体化的最优治疗,这是我们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乳腺中心坚持不变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