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普通外科 - 科室动态

健走金秋 清华长庚普外科乳腺癌康复患者疫情后首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9月22日电(通讯员  赵培俍)金秋九月,天高气爽,在公共活动还未全面恢复的“后疫情时代”,周末,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渴望运动和健康的市民。在这一伙儿人中,有一群美女格外醒目:她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身着鲜艳的红色T恤,三五成群在公园漫步,长长的队伍就像一条红色的丝带,为蓝绿色的公园抹上一缕柔情。

  

 

  第六届金秋健步走全员合影

  她们很平凡,在家庭中,她们是奶奶,妈妈,女儿;她们又不平凡,因为她们都曾是与乳腺肿瘤斗争的当代花木兰。这群特殊的美女有着共同的经历——都曾是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普通外科罗斌主任医师团队治疗的患者。这个团队叫做“粉红天使”,团队成员在完成治疗回归各自平常的生活后,相约参加每年举办的活动,与昔日的“战友”相聚。

  这是一项叫“金秋健步走”的活动,是罗斌团队为关爱患者、宣传乳腺癌诊治,为病友交流、传递健康而构建的乳癌防治专项活动之一。每年活动选在夏末秋初,组织曾经的“战友们”沿奥森健康慢走,并利用休息之余开展科普宣教、分享美食和各自的才艺,今年已是该系列活动连续举办的第6个年头。每年活动,团队都会为大家分发标志性的文化衫,其Logo和颜色都是由罗斌亲自挑选设计。今年选取了鲜艳的中国红,象征在不平凡的2020年中,中国人民生生不息的生命力与对繁荣美好的期盼。

  

 

  金秋健步走文化衫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罗斌团队取消了今年的科普文娱环节,但这丝毫未影响大家团聚的热情。晨起九时,百余号人准时齐聚奥森公园南门,大家开心地漫步在健步跑到上,像久别重逢的亲人一样,有着道不尽的家常。罗斌医护团队一路上为各位参与者答疑解惑。在回忆中,有些病友发现自己乳腺癌已经治愈10余年,并且坚持参加了每年的健步走活动,目前已经收集到了包括往届活动“清华紫”、“生命绿”等在内的6套文化衫了。罗斌笑道,“明年好些人都能有一道彩虹啦,相信大家每个人将来都能收获好多道彩虹,你们的人生将会更加绚丽多彩!”

    

罗斌与“战友们“”谈笑漫步并答疑解惑

   

   刘安阳医师为大家解答问题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普通外科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