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普通外科 - 科室动态

普外科为2020级医工结合硕士生高渐攀召开培养启动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9日电(通讯员 白熠洲)2020年9月30日下午,清华大学电子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高渐攀同学的培养启动会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开,该生系清华大学电子系马骋助理教授团队与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普通外科罗斌副教授团队联合招收的医工结合硕士生。

  马骋助理教授团队(后排左一)、罗斌副教授(右二)团队、高渐攀同学(前排左三)合影

  马骋导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生物光子学、深层组织光学成像、光声成像、波前整形、自适应光学等领域;罗斌导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各类甲状腺疾病的诊治、乳腺良性疾病的诊治、乳腺恶性肿瘤的早期诊断和综合性治疗等。双方团队就“光声成像”系统与临床诊疗的医工结合研究、教学与科研融合工作推进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到普通外科治疗室,就日后项目开展的环境进行实地考察。

  清华大学电子系2020级工学普博生邓瀚迪,清华-福州数据研究院硬件工程师宋鸿飞、王小军;我院普通外科主治医师白熠洲,住院医师王雪玮、季午阳,以及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准聘副教授、清华大学医工交叉专项培养课程《临床科技实践》课程负责人赵喆作为特别顾问,一同参加了启动会。

  罗斌(右四)介绍临床需求和临床研究开展计划

  为加强医融创新人才培养,我院临床医学教师与清华大学相关院系教师合作自2020级启动医工交叉硕士生培养项目,首届招收入学20名,每一名学生均由医工双导师量身定做个性化培养方案。(宣传中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