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普通外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白熠洲
  • 职 务:副主任医师
  • 特 长:乳腺疾病的诊治

教育背景

2002.9保送清华大学,后进入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两校联合培养的八年制临床医学项目,2010.7获临床医学博士;2010-2011年在解放军总医院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轮转培训。

工作经历

2010年~2011年期间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外科部轮转住院医师,2011年~2014年先后于301医院普通外科及乳腺专病中心接受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培训。目前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普通外科主治医师,乳腺中心执行秘书。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为乳腺疾病的诊治,紧跟国际前沿进展,擅长各类乳腺相关疾病的诊断、治疗。长期钻研乳腺疾病,对乳腺病学有深刻的认识和见解,具有系统性把握乳腺疾病诊治的能力。
    对常见乳腺病痛(如乳房痛、乳腺“增生”、乳腺结节、纤维腺瘤、乳腺囊肿、乳头溢液、急性乳腺炎、乳房脓肿等)的诊治水平达到了国内一流。
    对乳腺恶性肿瘤(乳腺癌、早期乳腺癌、晚期或复发乳腺癌等)的筛查、诊断、评估、治疗(手术、化疗等)、随访等全流程严谨、细致而认真,尤其是在个性化治疗方案的制定、全程管理(包括MDT诊疗)和保乳、保腋窝、新辅助治疗等方面力求向国际一流乳腺中心看齐。
    对乳腺良性结节(Bi-Rads 3 类)的诊断、观察和手术时机能够精准掌控,避免不必要的过度治疗;十分擅长超声引导下乳腺微创旋切(安珂、麦墨通等)手术,能够做到随机应变游刃有余。
    同时开展钼靶引导下的乳腺钙化的定位、活检和切除,使得可疑钙化或早期乳腺癌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学术职务

2015.9当选北京乳腺病防治学会外科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
    2015.12当选北京乳腺病防治学会肿瘤免疫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
    2016.7当选北京乳腺病防治学会首届青年学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2017当选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乳腺疾病分会委员
    2018.2当选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乳腺保健专业委员会委员
    2019.3当选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乳腺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
    在临床工作之余,热心乳腺疾病的健康科普工作,以个人或单位名义在多家传统纸媒或新媒体发表过多篇乳腺疾病科普文章,并主笔参与编写《301健康科普丛书:乳腺疾病》一书,历年来主持或参与近百次乳腺疾病义诊、科普讲座、进社区、进养老院、病友联谊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