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神经外科 - 科室动态

奔跑吧,兄弟---脊髓肿瘤术后圆梦马拉松。

  “很幸运,我两个小时十一分钟顺利完成了半程项目。”正忙着看诊的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王贵怀医师接到了一条短信,他开心地笑了。

  

  短信来自一位患者,不到一年前,经王贵怀医师开刀,切除了脊髓胸11至腰2室管膜瘤,长度足有10公分,就在发短信时刚刚参加了泰山国际马拉松比赛。因为担心,小伙子的家人曾极力地劝阻,但小伙子执意要坚持,“我有信心,王大夫,我要找女朋友谈恋爱了,我要证明自己。”小伙子向王贵怀征求意见时这样说。跑完半程时,小伙子第一个发短信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王贵怀,并不忘秀一秀自己拿到的成绩证书,和一张在比赛现场帅气的留念照。

  

  “因为您的医术高明,才能有我的今天。”那条很长的短信上,最后写道。这条短信让王贵怀的心情很好,也许,那是他,和每一名优秀的医师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患者的健康和感恩,这一捧满满的成就感胜过了任何物质的满足。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外科团队

  王贵怀(左六)现任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擅长治疗各种脑和脊髓脊柱病变。包括脊髓肿瘤,脊髓空洞征,环枕畸形,枕骨大孔区肿瘤,脊柱脊髓发育畸形,脊髓脊柱外伤,脊髓血管病,颈椎病,腰椎病,脑肿瘤,脑血管病,脑外伤,功能性疾积水,后颅凹肿瘤,各种顽固性疼痛等,尤其是脊髓髓内肿瘤的显微外科治疗,颈、腰椎病的显微外科和内镜治疗达到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