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神经外科 - 科室动态

美国西雅图住院医师到清华长庚神经外科见习

  清华长庚医院08月24日电(神经外科 陆洋)今年8月,清华长庚神经外科迎来了第三批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神经外科的2名住院总医师Dr. Josh Abecassis (R5) 和 Dr. Lynn McGrath(R5)。 培训后,两位美国高年资住院医表示,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外科收治的疑难重症病例及诊疗技术,尤其是髓内占位性病变的精准治疗理念,是他们此行学习最大的收获。“There are about 200 surgeries of intramedullary tumors in US per year. But in Tsinghua Changgung hospital, Dr. Guaihuai Wang could perform over 100 surgeries per year, which is so impressive.” (译:在美国每年有大约200例髓内肿瘤手术,但清华长庚医院的王贵怀医师每年就可以超过100例手术,太令人印象深刻了。)

  自2015年7月3日由清华大学和华盛顿大学共同成立的脊柱脊髓联合诊疗中心成立至今,每年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UW)会派出2名神经外科住院医师来京,在清华长庚神经外科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 在这一周里,为了增进与中美神经外科住院医师的沟通,加强对美见习医师的系统培训,由神经外科住院总医师协调安排。每天早晨7:30开始,2位美国进修医师准时参加病房交班、带教查房、主任查房、门诊跟诊、疑难病例讨论、手术方案制定、手术参观等一系列临床工作。

Dr. Josh Abecassis和 Dr. Lynn McGrath门诊跟诊

Dr. Josh Abecassis和 Dr. Lynn McGrath观摩王贵怀主任手术

  见习期间,Lynn McGrath在神经外科做了《机器学习在神经外科中的应用》(Leveraging Machine Learning Mechanism in Neurosurgery)的报告,分享了自己借助人工智能算法研发对光反射自动检测软件的经历。Josh Abecassis在外科晨会上做了题为《脊髓微电极刺激调控呼吸功能》(Intramedullary Microstimulation for the Modulation of Respiratory Function)的报告, 其研究成果为治疗高位颈髓损伤所致呼吸障碍的患者提供了新的希望。

 

Dr. Josh Abecassis、Dr. Lynn McGrath在神经外科晨会上进行学术报告

  经过这一周的交流学习,Dr. Josh Abecassis和 Dr. Lynn McGrath深入接触了清华长庚神经外科髓内肿瘤、脊髓血管畸形、寰枢椎脱位、颅内多发动脉瘤夹闭等高难病例,见习了王贵怀主任的手术教学,对医院神经外科O-ARM、神经导航等国际一流设备的成熟运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编辑刘珊珊)

神经外科病例讨论后合影